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权威发布!离梅出省须持核酸阴性证明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权威发布!离梅出省须持核酸阴性证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0 11:54:47   浏览:-
字号:

  (记者刘晓娟)19日,梅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更新了对“两站一场”的疫情防控要求。从20日起,所有从梅州机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交通站场离梅出省的旅客,均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其中,持有广州、佛山、深圳、东莞身份证或14天内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行程经历(到达或途经)的离梅出省旅客,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有广东省内其他城市(含梅州)身份证或14天内有省内其他城市(含梅州)行程经历(到达或途经)的离梅出省旅客,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此外,“两站一场”还将对持有广州、佛山、深圳、东莞身份证或14天内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行程经历的来梅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包括旅客姓名、身份证、出发地、体温、去向等信息,严把旅客出行关。

  公路方面,高速、普通国省道和县乡村道设置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站,对车辆以及广州(粤A)、佛山(粤E、X、Y)、深圳(粤B)、东莞(粤S)车辆,以及在广州、佛山、深圳、东莞停留过的外地车辆实施全面查验。对健康码为绿码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快速放行;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及时妥善劝返。同时,对省内其他出省车辆抽查健康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不符合要求的妥善劝返。

  责任编辑: 罗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