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争创佳绩!梅州五华积极备战全运会足球赛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争创佳绩!梅州五华积极备战全运会足球赛
来源:球乡   时间:2021-06-21 12:16:17   浏览:-
字号:

  今年7月份,梅州五华将代表广东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和五人制足球男子甲农村乡村组两个组别的比赛,这是梅州首次代表广东参加全运会。


图片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陈建新,副局长李新海,群体科科长吴仁发一行来到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专题调研两支全运队组队参赛情况。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此前李新海副局长还两次带队到五华调研。

  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五华县副县长赖俊香、五华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伟雄及两支球队教练的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

  目前,2支队伍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下,正全力以赴进行紧张的备战。2支队伍已按《竞赛规程》,完成运动员资格审定,选拔组队和报名工作。


图片


  市体育局调研组充分肯定五华县勇于承担省和市交付的任务,迅速完成队伍组建,训练有序开展,展现了球王故里的风范。

  对如何更好地做好备战工作,努力争创佳绩。调研组希望五华两支球队要增强信心,球乡梅州社会足球氛围浓厚、群众基础好,足球运动水平高,这次参加的是群众组的赛事,我们要有充分的信心;要扩大视野,积极主动研究对手,研究战术,广泛寻求各方支持,做到有备而战;要突出重点,突出细节,建好高水平的教练团队和后勤保障力量,科学制定训练方案,确保球员按照正规球队的规格备战,呈现最佳状态;要加强协调,市体育局将主动跟省、市沟通,努力争取支持,优化奖励方案,市县共同重视、共同努力,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荣誉感,出手必出彩,争金夺银,胜利凯旋!


图片


  据介绍,两支球队从3月中旬开始组建,优选足球技术好有热情的草根足球精英,4月份即投入紧张训练,五华县努力为两支球队配备了高水平的教练团队,给予充分的后勤保障,目前已经进入紧张的巩固训练提高阶段。

  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共设置十一人制足球、五人制足球、沙滩足球3个大项,8个分项,共12个小项。我市参加的五人制足球男子乙组的比赛将于今年7月23日在宁夏举行,五人制足球男子甲农村乡村组7月10日在内蒙古举行,目前抽签分组已完成。

图片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五华县威光体育馆五人制足球场观看球队训练。


图片


  带着省足协、市政府领导的关切和问候,五华县人民政府县长朱少辉、市体育局局长陈建新现场鼓励球员要珍惜机遇,刻苦训练,勇创佳绩,努力为广东、梅州足球之乡和五华球王故里争取新的更大的荣誉。


图片


中圈传球、带球过人、突破防守、一脚攻门,皮球应声入网······两支参赛队的球员们正在进行对抗赛。


图片


  省里基于梅州浓厚的足球氛围和喜人的足球发展成绩,将代表广东参加全运会的任务交给梅州,是挑战也是机遇,将是在全国进一步展示梅州足球之乡风采的好机会;政府重视,各界支持,各参赛队员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努力为梅州、为广东争创佳绩,奋力擦亮足球之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