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我市陆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上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我市陆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上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22 09:54:55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五十载初心滚烫,五十载信仰坚定。六月初,梅州市“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全面启动。近日,多个地方和单位相继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据了解,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梅州的颁发工作将贯穿本月、梯次推进,确保在7月1日前,全市2万余名符合条件的党员获颁纪念章。

  老党员深情赋诗感党恩

  17日上午,市检察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幕。

  老党员何茂洪在接过这枚熠熠生辉的纪念章后,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我深深记得,我是在1969年5月11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想用一首诗表达今天的感受,‘闪闪金光纪念章,胸前佩戴亮堂堂,担当使命新征程,奋力添砖献夕阳’。” 何茂洪紧紧地将纪念章握在手里。

  伴随着一枚枚满载荣光的纪念章,党的温暖也传递到每一位老党员心中。 “这枚纪念章既是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更是对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教育和激励。工作可以退休,但党员身份永不退休。”已有52年党龄的陈林荣说,退休后,他一直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今后也将尽己所能,发挥余热。

  当天,现场有14名老党员光荣地佩戴上纪念章。他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获颁纪念章,感到十分神圣光荣,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纪念章代表着神圣和光荣,他们将牢记入党誓词,永葆革命青春,做一个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

  忆峥嵘岁月悟使命担当

  在丰顺县汤西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拥有67年党龄的退役军人黄振平,回想起当年入党时的心情,依旧心潮澎湃。

  “当时我在驻河源空军观察哨部队服兵役,部队的参谋长作为我的入党介绍人,介绍我入党……”来自汤西镇大罗村党支部的党员黄振平虽然94岁高龄,但话音依旧铿锵有力。

  1957年,黄振平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从部队退役回到家乡汤西镇大罗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家乡建设发展,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39年。他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向党组织靠拢,为大罗村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为村民们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老党员们精神抖擞,让我肃然起敬,为他们颁发纪念章,让我深受感动。没有老一辈的奋斗,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年轻干部应该铭记历史,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挥洒汗水。”参加颁奖活动并聆听了老党员故事的90后党员朱淑丹感慨道。

  激励年轻党员接续奋斗

  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肯定,更是对年轻党员的激励。

  在市交通局的颁发仪式上,拥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林东超眼里闪烁着泪光,他饱含深情地向身边人说起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在党经历,抒发自己对党永远忠诚的坚定信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是中国人民值得信赖的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林东超激动地说道。

  老党员的动情发言,让年轻党员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想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一位老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始终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努力把本职工作干好干出彩,以突出业绩向榜样致敬!”青年党员杨钢军表示。(记者 林丽妙 郑炜梅 林玉莹 黄 科 通 讯 员 市组宣)

  图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吴腾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