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保安全丨市体育局:强化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保安全丨市体育局:强化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球乡   时间:2021-06-24 09:04:21   浏览:-
字号:
  连日来,市体育局局长陈建新,副局长陈颖明、李新海率队对城区、五华县的相关体育场馆开展疫情防控、场馆安全工作检查;要求各体育场馆要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抓细抓实,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力度,切实做好风险防范。

图片


  检查组在五华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陪同下检查五华县威光游泳馆。对场馆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否在醒目地方置挂各类证件、救生人员是否持证到岗、安全设施与标识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对城区室内健身经营性服务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室内游泳馆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图片

  检查组先后到全民健身广场、爱奇足球场、剑英体育馆、市体校等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检查组详细了解全民健身广场新安装的监控设备和健身器械的情况,以及爱奇足球场目前场地建设状况,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做好预案,加强对设施设备的巡查,切实防止器械运动损伤,确保市民群众安全、有序锻炼身体。

图片

  在爱奇足球场,检查组对场地防火防漏电等问题进行问讯排查,建议球场安装个一些扩音器,以备雷雨天时及时告知踢球人员做好防范雷雨天气安全。

图片

  在剑英体育馆,检查组要求严格落实好人流管控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一定要做好防火工作,疏通安全通道,做好人员安全防火专业知识培训,在发生突发状况时能够及时做好疏散。

图片

  在市体校,检查组先后查看了乒乓球馆,饭堂、宿舍等场室及监控、配电、消防设备维护情况。

图片

  检查组要求学校要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后勤保障,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用水用电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