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梅州市体育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梅州市体育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球乡   时间:2021-09-19 08:33:20   浏览:-
字号:
  18日,市体育局召开市直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各项体育工作,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坚决防止疫情及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陈颖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机关科室、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提出,抓好安全工作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行业良好形象。要深入开展各单位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继续强化体育赛事活动、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室内健身场所等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部分地区相继暴发本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市直体育系统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领导干部职工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省;要做好值班工作安排,落实值班职责,做好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疫情防控等信息的报送。

图片

  座谈会后,陈颖明副局长带队深入市体校学生宿舍、食堂,剑英体育馆和市体彩中心等地开展安全检查。

图片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了解其运营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解室内体育场馆通风、每日消毒、消防设备配备情况及入馆(场)人员佩戴口罩、亮码通行、人员管控情况。

图片

图片

  检查组希望市体彩中心要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关系,坚持疫情防控为先、生命安全至上,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大前提下,有序谋划和推进体彩销售业务开展。各级管理人员要以身作则,督导销售站点,全力配合属地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要求,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安全健康有序销售。

  检查组希望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节假日期间更不能麻痹大意,继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的运动健身环境,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体育领域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