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加油足球!梅州:提升教学水平,足球从娃娃抓起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加油足球!梅州:提升教学水平,足球从娃娃抓起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7 11:17:20   浏览:-
字号:
  足球从娃娃抓起,久久为功抓青训。今天上午,2021年广东省足协幼儿足球初级启蒙导师培训班(梅州站)在梅城开班,本次培训班由广东省足协主办,梅州市足协承办,国嘉体育协办

图片

  本次在梅州举办的培训班,是广东省足协今年开班的第二期培训班。培训班共吸引了梅州当地和省内其他地市的近40名学员参加,他们有的是基层青训基层的教练员,有的是特色足球幼儿园的体育老师,还有的是普通幼儿园的零足球基础教师。
  省足协技术部陈鼎,前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守门员、省足协幼儿足球启蒙导师专家孔国贤,主讲师杨建厦,助理讲师谢璧联,梅州市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冯惠坚,市足运动中心副主任丘黎明等参加开班仪式。

图片

  市教育局一级主任科员冯惠坚对省足协在梅州举办幼儿足球启蒙导师培训班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希望参训教师将此次学习和培训作为一个提高的机会,认真对待每一堂课, 在理论上得到更好的充实,在实践上使自己的技术获得进一步的改进与完善;要认真领会现代幼儿足球启蒙理念,努力掌握符合幼儿规律足球教学技能,提高教学理论和实践能力,不断提升自身课堂教学能力,做到学以致用提升幼儿足球教学水平;希望参训学员在学习期间要服从培训单位的管理,同时希望举办单位要扎实疫情防控责任,同时确保学员饮食、住宿和卫生等各方面安全。

图片

  前国门孔国贤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积极推动中国幼儿足球的启蒙运动,他是广东省足协幼儿足球启蒙导师专家。孔国贤表示,3到6岁的幼儿足球启蒙教育是中国足球青少年培训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幼儿足球最重要在于启蒙,其执行者额角色既不是普通的青训教练,也不是普通幼儿园老师,因此称为“导师”。幼儿启蒙导师的培训和资格认证的启动,是幼儿足球启蒙教育迈出的最重要的一步,对建立严格的幼儿足球启蒙导师职业准入制度、促进幼儿足球启蒙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意义深远。

图片

  广东省足协技术部陈鼎代表广东省足协发言。他首先感谢梅州市体育局、梅州市教育局和市足运中心、市足协对本次培训班的支持,广东足协一直致力于推动全省足球运动发展,希望通过启蒙导师培训班,能够培养出更多去服务于3~6岁的足球儿童的一些老师,让我们的孩子能够走出室外,走向绿茵场,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培养浓厚的足球兴趣,更好地孕育广东足球的未来之星。

图片

  主讲师杨建厦说,幼儿足球启蒙教育是以培养兴趣为主,让小朋友享受到足球的快乐,身心得到全面的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员们正认真地听导师讲解理论课程。

图片

  随着校园足球近年来在全国上下的蓬勃发展,幼儿足球成为一个方兴未艾的全新领域。中国足协于2018年开启“娃娃足球工程”,制定了《全国娃娃足球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该方案以幼儿园为载体,在全国范围内推广(3-6岁)娃娃足球活动以达到从源头扩大青少年足球人口的目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于2019年成立首届全国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

  广东省在幼儿足球发展方面一直处于全国前列水平。经过几年的努力,广东省足协已经培训并认证了800多名幼儿足球初级启蒙导师。

  幼儿足球是振兴梅州足球之乡的基础,近年来,梅州市青训中心在市体育局的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足协关于幼儿足球‘抓小抓早抓好’的青训工作思路,把青训工作重点进一步向幼儿延伸,不断为梅州足球提供和培育新鲜血液。目前,全市共有11间青训网点幼儿园,其中梅州城区有9间,兴宁、五华各一间。

图片

  下午,学员们统一装备来到球场,杨导师为学员们进行足球技能培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一堂实践课主要以热身活动,灵敏,游戏为主,培养孩子的足球兴趣,给予孩子专业有趣的足球课程,让孩子们喜欢足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足球从娃娃抓起,6岁以前孩子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足球运动,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骨骼、肌肉,也可以锻炼孩子们的思维和判断能力。相信在本次培训班结束后,他们将是幼儿足球教练员最专业的!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广东省幼儿足球初级启蒙培训班的两名专家讲师杨建厦和谢璧联,根据幼儿足球启蒙教育的特点和需求,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讲授与讨论互动融合的方式,给学员们设计了丰富的课程。课程涵盖幼儿足球活动设计,幼儿足球启蒙教育方法方式,幼儿教育学、心理学,足球专业技能等全方位、多层次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保证学员能学以致用,提升幼儿足球启蒙导师资格准入的含金量,学员除完成培训班的课程,还要完成考试,然后才能取得《广东省幼儿足球启蒙导师资格证(初级)》。

  据悉,本年度广东省足球还将和国嘉体育联手,在省内茂名、汕头、清远、惠州等地继续开办6期幼儿足球初级启蒙导师培训班,欢迎省内有志于从事幼儿足球研究与教学的老师和教练员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