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9-28 11:13:58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致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抓住用好“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市委“123456”思路举措,持续深化广梅对口合作,推动传统产业低碳转型、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事项办理质效,挖掘保护利用好梅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红色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作风。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做好“双减”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会议听取了我市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扎实做好国庆期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为国庆平安祥和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二是疫情防控要到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梅返梅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强化各类基层“哨点”监测作用,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加强交通周转、景区景点、住宿餐饮、观光购物等场所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安全工作要到位。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火、旅游安全等领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全链条专项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四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主要领导同志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积极作为,抓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气象风险、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强化应急演练演训,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