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全民健身丨梅州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全民健身丨梅州举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
来源:球乡   时间:2021-11-30 15:46:54   浏览:-
字号:

  今天下午,2021年梅州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在梅城举行,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的具体行动。

图片

  市体育局副局长陈颖明、李新海,四级调研员吴仁发,市体育局竞训科科长黄建文、群体科科长李虹洪,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周健粦,市体彩中心主任刘龙生,以及来自全市各界的群众200多人参加。活动由梅州市体育局主办,梅州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承办,梅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协办。

图片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以检验广大人民群众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为目的,以测验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通过广泛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出入人员做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图片

  场地配备医务人员,为活动现场提供安全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测试场地配有引导员、记录员和裁判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

图片

  本次活动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要求,共设置了青年组、壮年组、老年组3个组别,受测者年龄覆盖18岁至69岁。测验活动在项目类别上分为速度、耐力、力量、灵敏和柔韧五个大类,涵盖了30秒跳绳、25米×4往返跑、50米跑、800米跑、10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十字象限跳、俯卧撑、引体向上、1分钟仰卧举腿、曲线托球跑和坐位体前屈等10余个体育锻炼标准测验项目,每人每类选测一项,按《体育锻炼标准单项评分标准》获得对应分值。测验结束后,对达到优秀、良好、及格等级的受测者免费发放由国家体育总局设计制作的等级证书。

图片

  青年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壮年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老年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