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2 16:28:53   浏览:-
字号: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对全军后勤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深化改革的新要求,集中力量推动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弱的问题,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切实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撬动企业投资、激发企业增强科技创新动能,力争经过几年努力,全面提升R&D经费支出在GDP中的占比。二要发挥好我市粤东电力基地作用,在抓好能耗“双控”工作的同时,加快电源电网项目建设,壮大买方市场,培育电力市场体系,切实提高电力供给保障能力。三要把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任务,加快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抓紧抓牢抓实学生思想政治和德育工作,切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四要统筹处理好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与城乡建设、经济发展的关系,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开展创新服务,让文物更好融入生活、服务人民,焕发历史文化名城、红色苏区的时代价值。

  会议强调,市第八次党代会向全市发出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强烈信号,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盲目追求GDP,切实落实好“三新一高”的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对生态的高水平保护。市委常委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学、带头干,引领带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团结各方力量,激发内生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各地各部门要系统梳理、分解目标任务,做到每项部署有抓手、每项任务有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的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同时,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经济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罗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