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更加清醒坚定办好梅州事情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更加清醒坚定办好梅州事情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5 18:57:55   浏览:-
字号:

  3日,梅州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结业式并结合讲专题党课作结业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结业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盛芬主持结业式。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研讨班的主题重大、安排紧凑、学风扎实、保障有序,效果很好,收获很大,进一步领会了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强化了使命和担当。

  王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王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对标对表,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更加清醒坚定地办好梅州的事情,奋力走好走实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之路,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梅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狠抓实体经济发展。用足扶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谋划和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大项目;以产业集群化、高端化、绿色化为方向,发展壮大铜箔—高端印制电路板等若干个产业集群,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三要狠抓改革开放。强化改革攻坚意识,弘扬敢为人先的精气神,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致力打造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做大综保区经济总量,全方位多层次对接“双区”“两个合作区”。四要狠抓创新驱动。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科技创新。五要狠抓民生保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财力向民生集中、政策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王晖强调,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要全力做好年底收尾工作。紧盯经济增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金支出等短板弱项,以时间倒逼进度,尽全力把工作往前赶。二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全面开展深调研,系统谋划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精心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采取更加精准严密的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