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梅州体育:招商招才引资引智,共商幼儿足球发展大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梅州体育:招商招才引资引智,共商幼儿足球发展大计
来源:梅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2-09-11 14:58:03   浏览:-
字号:
  招商引资工作是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实体经济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梅州体育招商工作一直在路上,近年来编制了招商手册,利用梅州马拉松等大型赛事活动平台开设体育产业展位,推介全市重点体育企业。今年市体育局坚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推动体育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能力,强化组织推动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今年6月,在省体育局大力引荐的基础上,市体育局与多家广州体育企业多次沟通对接,成功组织广州华蒙星、奥绅体育、爱高等体育企业组团来我市考察调研体育产业发展工作,寻求合作机遇,并保持良好联系。8月,梅州市委托南方产权交易中心在广州召开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资源对接会,邀请了包括广州华蒙星在内的33家国企、民企参加,首次把俱乐部股改工作放进了产权交易中心,取得了社会关注。在市体育局实地调研位于黄埔区的广州华蒙星体育公司后,双方对幼儿足球的发展理念达成了基本共识,促成了合作意向。

  9月8日上午,广州华蒙星公司董事长温大治、华蒙星兄弟企业星亮公司总经理冯振杰及运营总监匡泉等人前来梅州市体育局洽谈幼儿足球合作项目事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远洋同志主持此次项目洽谈会议,经济科、足运中心和足协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会。

图片

  在会上,陈远洋局长详细介绍了我市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足球特区的工作情况,表示梅州市体育局始终坚持“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当前全市正在大力推动青苗青训“双青工程”,要以体教融合的方式培养青少年足球兴趣爱好,进一步夯实我市足球人口,自下而上打实打牢足球基础;同时指出幼儿足球教育是“双青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将厘清体系,补短补链,在2025年底前建立培训课程标准,力争打造全国幼儿足球新标杆。
  温大治董事长现场介绍了《小足球 大教育 打造幼儿足球名片实施方案》,他提出要深挖足球育人价值,幼儿足球首先是教育,其次是体育,最后才是足球。他建议,青苗计划的基础是打造幼儿足球培训及评价体系,要联动省内顶尖学前教育、足球教育专家共同研发青苗课程;要建设综合体、商场、社区(智能)足球场馆,做好幼儿足球环境创设工作,提高家长积极性,设立家园共育体系;要打造幼儿足球嘉年华,制定幼儿足球赛事规则,完善校园五级联赛,打磨城市示范效应;要轻技能重游戏,擦亮梅州幼儿足球品牌。
  最后,市体育局对星亮公司的幼儿足球实施方案给予了高度认可,对方案细节进行了详细交流,达成了基本共识,下一步将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支持星亮公司在梅州扎根设点,运用企业人才优势,引入精兵强将团队,“十四五”期间在幼儿足球方面开展战略合作,采取政府扶持与市场运营模式,积极争取上级相关部门支持,努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完成梅州幼儿足球“七个一”工程(即制定一套幼儿足球游戏课程书籍,开展一系列省级、国家级幼儿足球科研课题,制定一套幼儿足球规则及器械标准,建设“十个”商场幼儿足球场,打造“百个”基地示范幼儿园,培训“千名”幼儿园足球指导员,带动“万家”幼儿家庭参与),助推我市青苗青训工程,打造全国幼儿足球标杆,为梅州创建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增光添彩,为梅州足球特区竖立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