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梅州市足球传统特色(足球网点)学校授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梅州市足球传统特色(足球网点)学校授牌
来源:球乡   时间:2023-04-28 09:35:18   浏览:-
字号:

图片

  4月26日下午,梅州市足球传统特色(足球网点)学校授牌仪式在兴宁市齐昌小学体育馆举行。

图片

  梅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新海,梅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罗涤权,嘉应学院足球(产业)学院院长杜光宁,梅州市足球协会副会长温启龙,兴宁市教育局局长郭远林,梅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人范辉平,以及55所市足球传统特色(足球网点)学校校长和体育组长等参加授牌仪式。

  近年来,梅州市青少年足球在上级教育、体育、足协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特色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坚持立德树人、改革创新、遵循规律、统筹协调,做到科学谋划、有序推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在普及推广、教学训练、竞赛联赛、师资条件、场地建设、人才选拔、升学衔接、体教社融合等方面走出了一条具有梅州特色的青少年足球持续健康发展之路,校园足球成绩居全省前列。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行动方案》《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一个重要举措,以“健康第一”为根本理念,以“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为基本原则,进一步融合体教社资源,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足球工作的领导和重视、提升青少年足球的条件保障、提高青少年足球训练水平和质量,完善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扩宽足球特长生的升学渠道,力争培养和输送更多高质量足球后备人才,为确保我市足球传统特色学校各项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

梅州市足球传统特色(足球网点)学校(2022-2025年)名单

图片

图片

  认定并命名为我市足球传统特色学校的单位,将列入梅州青苗青训“双青”工程,在普及校园足球,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培养青少年足球兴趣、增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基础,学校要进一步融合体教资源,积极开展足球特色训练,提高学生足球运动技术水平,开展足球青训网点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促进学校足球特色发展,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为梅州足球,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输送高质量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