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振兴足球 像守护球门一样!这个老屋,守护着梅州这群小球员的足球梦~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足球专区
像守护球门一样!这个老屋,守护着梅州这群小球员的足球梦~
来源:球乡   时间:2021-02-22 18:34:02   浏览:-
字号:

小学员们在小小的老屋追逐着自己的足球梦。

  “看准球门,注意动作规范!用力踢!”午后温暖的阳光洒在身上,使人倍感惺忪慵懒,但梅县区新城办事处富贵社区的一座老屋内却不时传出激情澎湃的叫喊声。原来,老屋内“潜藏”了一个100多平方米的小型足球训练场——强中足球训练馆,孩子们正尽情追逐“足球梦”。

小学员在老屋中间练习射门,四周“为中国足球”“挥洒汗水,缔造传奇”等标语激励着他们。

  夏显聪(右一)为学员们制定了从早到晚“一日三练”训练计划,分时段充分利用老屋空间,确保各项训练都能开展,让小学员各方面的素质都能提升。

  颠球、盘带、射门……记者日前走进老屋看到,四周悬挂着“为梅州足球”“为中国足球”“挥洒汗水,缔造传奇”等励志标语,一群小球员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系统的训练,眼神清澈却充满斗志。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座老屋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跑步机、动感单车、沙袋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老屋正中间的几根柱子变成了一个简易的球门,地板则被铺成“绿茵草地”。据负责人夏显聪介绍,2012年为了陪儿子练球,同样热爱足球的他便索性将自家老屋改造成训练场,从一小块天井的地方开始,逐步将整个老屋都改造了。

  晃动的沙包就像一个个防守球员,小学员需要在其中与之对抗并保证盘带的球丢不了。这也是夏显聪摸索的训练方法之一,弥补老屋内训练空间小、对抗少等局限。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球员们在老屋“绿茵场”进行绕杆带球训练。

  虽然场地简陋和狭小,但这些小球员们训练更努力、刻苦,更加珍惜这样的机会。“我已经练了3年足球,因为梅州很重视足球发展,所以去年父母送我来这踢球,在老屋虽然场地有限,但足球氛围很好,大家都很努力练习。”来自韶关10岁的球员胡淋凯告诉记者。“老屋已经是我寒暑假练球的定点训练场了,在这里大家都很有职业态度,在球场上摔倒了会立马爬起来,生怕浪费每一秒钟。”定居在深圳的球员林子杰说。

一边拉伸一边聊着各自喜欢的球星,小学员们正为自己的足球梦努力着。

外观平常的老屋内却不时传出激情澎湃的呐喊,总能吸引路过的群众驻足观看。

  训练馆还会邀请梅县强民体育会老球员在周末和学员们举行友谊赛,让每个学员都能真正体验到上场踢球的感觉,提高自身水平。截至目前,强中足球训练馆已培训了近400名学员,大部分是小学一至五年级的学生,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但却有着同样的足球梦,希望有一天能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为国争光。

  摄影记者:连志城

  本报记者:吴丽伶

  实习生:谢宁 温诗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