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计划规划 关于开展2021年梅州市公共体育场馆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2021年梅州市公共体育场馆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
来源:梅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1-06-29 19:50:39   浏览:-
字号:

各县(市、区)体育行政部门、市体育服务中心:

  根据关于印发《梅州市市场监管领域各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的通知(梅字双一办〔2021〕4号)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管力度,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为做好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抽查时间:2021年6月-11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抽查对象:全市公共体育设施及大型体育场馆。

  三、抽查方式:采取填报资料、文件审阅、实地核查、交流座谈等方式进行抽查。

  四、抽查内容: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体育领域事中事后监管的若干意见》《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印发<大型体育场馆基本公共服务规范><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综合评价体系>的通知》(体经字〔2014〕411号)相关规定执行。重点从大型体育场馆信息开放、场馆开放、提供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管理制度、在本级政府网站公开大型场馆对外开放工作方案等情况等方面情况进行随机检查。

  五、抽查组成员

  由“双随机、一公开”系统随机抽取检查小组和检查对象,每次检查持证人员不少于2名。

  六、工作安排

  (一)2021年6月底前,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在市体育局官网“双随机、一公开”专栏中公布,并印发通知;

  (二)2021年10月底,进行抽查工作;

  (三)2021年11月底,形成抽查报告并公示结果。

  七、抽查结果处理及公开

  (一)未经批准开展与公共体育设施功能、用途不相适应的服务活动,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二)抽查结果统一在梅州市体育局网站“双随机、一公开”栏目公示。

  八、抽查要求

  (一)本次抽查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结合 《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条例》第三十一条 (一)开展与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功能、用途不相适应的服务活动的;(二)违反本条例规定出租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填写《广东省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开放情况》(附件1)并盖好公章,在检查组抵达时交给检查组。

  (二)检查工作组检查组到达有关场馆后,抽查工作按照实事求是,重点抽查,保证质量、严谨高效的原则,采取实地核查、交流座谈、文件审阅等方式进行;

  (三)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保证抽查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2:梅州市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对象名录.pdf

  附件1:广东省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开放情况.pdf


梅州市体育局

2021年6月29日

(联系人:邓超麟,电话:22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