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陈小山来梅开展慰问并进行调研:善为实干落实工作 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
陈小山来梅开展慰问并进行调研:善为实干落实工作 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16 09:13:57   浏览:-
字号:

    1月1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小山率队到梅州市开展慰问活动,并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和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工作。

慰问1.jpg

001.jpg

    当天上午,陈小山一行到五华县转水镇黄龙村卫生站走访慰问2019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钟汉清,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慰问金,并致以新春的祝福。陈小山对他35年里扎根乡村,服务村民健康,仁心仁术、真情奉献的先进事迹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钟汉清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广大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在他身上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不忘初心、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诚挚邀请钟汉清同志参加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激励全省人民和广大退役军人学习先进典型。

    随后,陈小山一行前往五华县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为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哀思。实地查看陵园整体布局和环境,指出烈士纪念设施要在纪念和红色教育下功夫,完善纪念馆、英雄事迹碑记等相关设施,使之成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梅县区程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jpg

    紧接着,陈小山一行考察调研了兴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梅县区程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梅县区程江镇扶贵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服务体系在人员编制、退役军人底数、应急救助、社保接续、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为工作人员就退役军人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和指导。指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是联系和服务退役军人的重要窗口,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退役军人工作统起来、抓起来、动起来,积极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增强退役军人工作的行动力和执行力,做好大走访慰问等活动,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要在党群服务中心窗口位置上设置专门的退役军人服务窗口。陈小山一行还到中央苏区(广东)历史博物馆、广东梅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广东梅州革命烈士纪念馆(三馆合一)和红色文化公园(梅园)项目现场进行调研考察,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梅州市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汇报,与参会人员就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小山对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若干措施要求,按照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部署,吃透精神,抓好政策落实;要善为实干,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因地制宜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要从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入手,以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为工作目标,明确职能定位,推进退役军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发挥好退役军人党员作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不断探索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让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发挥应有作用,真正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要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最美退役军人钟汉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热潮,激励更多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

    市委常委、副市长闫景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全程陪同调研,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五华县县委书记吴晖、县长朱少辉,兴宁市市长洪国华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