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谢钦文赴市复退军人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谢钦文赴市复退军人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31 13:49:39   浏览:-
字号:

  1月30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率队赴市复退军人医院,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医务人员,并对他们表达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1.jpg

2.jpg

   谢钦文一行认真查看了住院部病区、门诊、病号厨房等区域,与医护人员交谈,仔细询问疫情防范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值班值守、体温检测、应急物资储备、病区等公共区域消杀、食堂食品卫生安全防范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谢钦文对医院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市党委政府严格贯彻,周密部署,积极应对。我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奋战一线,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并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新特点,务必保持高度警惕,绝不可掉以轻心,采取有力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谢钦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医院处于抗击疫情的一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担当作为,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最有效措施,执行最严格要求。二要从严从细落实措施。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染”的策略,集中力量和资源,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医护人员加强自我保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病区、食堂、门诊等公共区域的消毒清洁和预检分诊,暂停探视病区,对进入院区人员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采取延期休假、登记、排查等有效措施,加强康复楼、住院楼项目施工工地外来人员管控,防止感染病区,坚决维护好优抚对象和病区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夯实防控工作责任。院领导班子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采取有效管用的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完善防控措施,做好口罩、药品、消毒等防控物资的应急储备,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汉杰,优抚褒扬纪念科及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