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民法典》宣讲大会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民法典》宣讲大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8 18:33:39   浏览:-
字号:

   8月28日,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民法典》宣讲大会。局主要负责人、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汉杰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龙光对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部署,梅州仲裁委秘书处主任李尚舞作《民法典》专题宣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玲主持。


001.jpg


   汉杰同志指出,纪律教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抓手,是推动退役军人事业发展的有力保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优的纪律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为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性认识;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有序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实效。


002.jpg

   会上,尚舞同志作了《民法典》宣讲报告,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经过、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以及对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并就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宣讲报告系统全面、重点突出、生动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主题突出,脉络清晰,专业性、针对性很强,对全体干部了解和掌握民法典理论知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认真贯彻执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度重视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有序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切实把自己、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得到顺利有序开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部署安排,认真落实动员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和推进《民法典》实施,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务求取得实效。

   局机关,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市军供站、市复退军人医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共5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