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齐心协力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
齐心协力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5-22 09:25:27   浏览:-
字号: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我市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集中悬挂光荣牌工作即将完成,悬挂工作转入常规化工作阶段,继续为符合条件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开展悬挂光荣牌工作。截至5月15日,全市已为超过10万户家庭悬挂了光荣牌。

光荣牌集中悬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完成好这项工作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基层工作人员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他们认真筹划,热情服务,想方设法增强悬挂工作的仪式感,受到了军人军属的好评!

梅 县 区

梅县区领导参加各自挂点镇的悬挂活动,上门为光荣之家代表家庭悬挂光荣牌。部分镇(街)还组织锣鼓队、舞狮队上门挂牌,营造了热烈的氛围,使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深感荣誉。为做好军队离退休老干部悬挂光荣牌工作,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小分队,上门看望刁耀杰、李怀章、李德忠等老干部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悬挂光荣牌,同时还专门组织了军休所工作人员到居住在各地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家为其悬挂光荣牌,老干部们很激动,表示要珍惜荣誉,不忘部队的培养,不忘党和人民的重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保持军人本色。

平远县

仁居镇成立了以镇党政领导、镇属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悬挂光荣牌工作专班,制定了《仁居镇悬挂光荣牌工作行事历》,印发了《仁居镇悬挂光荣牌工作注意事项》。举行了隆重的挂牌启动仪式,通过镇政府微信公众号、张贴通告、电话沟通等方式,确保宣传到户,服务到人。组建了16个挂牌小分队,党员干部送上门、贴上墙,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家庭。他们以此为契机,为烈军属和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

蕉 岭 县

蕉岭县举行了全县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仪式,并组织各镇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县政府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与各镇党政领导深入村(社区)为100多户对象悬挂光荣牌,广福镇广育村、文福镇红星村、新铺镇东陂村、同福村等20多个村(社区)组织相关人员敲锣打鼓为全村对象悬挂光荣牌,显得庄重而具有仪式感。县局领导和业务主管部门先后下乡督查30多次,解决悬挂光荣牌工作存在问题50多宗,保证悬挂光荣牌高标准落实。一位退役士兵表示到“我退伍40多年了,党和国家还这么关心我们退伍兵,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我一定要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更大光荣”。

大埔县

大埔县为高质量完成集中悬挂光荣牌工作,采取了“四管”齐下的方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崇尚军人氛围;举行隆重仪式,全面启动悬挂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工作有序进行;加强监督检查,明确悬挂工作职责。百侯镇苏姑坪村村干部黄维礼同志步行数十里,顶着风雨上门为退伍军人悬挂光荣牌。在悬挂过程中,不慎负伤,但他仍坚持亲自上门为所辖区域的退伍军人悬挂光荣牌,此举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推动着全县各地的悬挂光荣牌工作如火如荼进行。

五华县

4月28日、29日,五华县安流镇胜利村、联和村由驻村干部和村委干部带领村志愿者服务队,及请来的舞狮队、锣鼓队,一起上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及发放慰问信和小礼品,牌子虽小,仪式感强,受到了退役军人及家属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丰 顺 县

丰顺县悬挂光荣牌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县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度,落实到位。全县营造了尊崇军人军属烈属的浓厚氛围,退役军人吴锦新笑着对颁发光荣牌的干部说:“当年部队的训练工作生活都很充实,现在政府也重视我们军人,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每当我们战友闲谈起部队经历,那是三天三夜都谈不完,总而言之我们退伍不褪色,感谢党感谢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