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谢钦文局长率队走访调研市爱国拥军促进会
谢钦文局长率队走访调研市爱国拥军促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6-17 14:55:30   浏览:-
字号:


6月11日上午,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率队到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走访调研。副局长陈汉杰,拥军优抚与褒扬纪念科科长饶钊然以及局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主要负责人等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梅州市春天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阳春汇报了市爱促会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成效和今后设想,分享了他本人入伍当兵、自主创业的心路历程,还介绍了春天集团公司的经营理念、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等。谢钦文对李阳春会长不忘初心,退伍不褪色,不断超越的创业实干精神,带领爱促会会员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工作的炽热情怀,持续推动我市“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以及春天集团对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许。对市爱促会今后的工作寄予厚望,对今后做好爱国拥军促进会工作,谢钦文提出了如下指导意见:一是加强沟通联系。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爱促会的沟通联系对接机制,增进工作协作。二是发挥协会作用。希望爱促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爱国双拥精神,积极传递正能量,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在清明、八一、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重大节日开展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结合自身企业特色,推出更多的退役军人优抚优惠政策。三是给予更多支持。市、县(市、区)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给予爱国拥军促进会更多的支持,在扶贫济困、表彰奖励、拥军优属等方面多听取爱促会的意见建议;对爱促会提出的意见,应予以高度重视,尽可能给予支持。四是做强正面宣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思想引领,紧贴退役军人工作实际,通过报刊、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企业,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良好风尚。  

 

随后,谢钦文一行在李阳春会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春天集团汽车展厅、再制造中心和鸿荣重工产品制造车间,认真听取了企业有关负责同志的现场介绍。  

 

春天集团汽车展厅  

 

春天集团汽车再制造中心  

 

鸿荣重工产品制造车间

据了解,近年来,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爱国拥军工作,于2017年10月1日成立梅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该协会是由我市热心爱国拥军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及有志于该工作研究的专家学者组成的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会长李阳春是梅州市春天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广东省第四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广东省退伍军人创业之星、梅州市优秀退伍军人,梅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梅州市爱国拥军促进会首届会长,清华大学第一期MBA研究生。他于1987年应征入伍。退伍后,被安排到908运输公司。在改革开放东风吹遍岭南大地下开始下海创业,从事过水泥建材、货运等行业,并抓住商机于1999年创立了梅州市春天有限公司,开创了梅州地区汽车销售服务的全新局面。于2015年通过资本重组控股了广东鸿荣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进入重工制造的优势领域。  

历经26年的不断奋斗,“春天模式”点石成金,经营延伸扩展至智能制造、金融投资等行业、产业,年销售额20多亿元,年纳税2千多万元,吸纳解决就业人员600多人,安置解决退役军人60多人。20多年来,“春天集团”坚持把“担当责任,回馈社会,报答公益”作为自觉的“初心意识”并付诸行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抗灾救援、修路建桥,公益慈善……深得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