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马志元率队到梅县区程江镇大沙村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马志元率队到梅县区程江镇大沙村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5-10 12:15:44   浏览:-
字号:

5月8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率队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文工作挂点社区梅县区程江镇大沙村,调研督导创文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及市创文办、市社科联负责同志等陪同。

马志元一行冒着绵绵细雨,实地了解创文氛围宣传、工作台账、网格化管理、村道建设、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等情况,并在村委会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创文工作提出了要求。

马志元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文工作,现已进入关键环节和攻坚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创文誓师大会精神,查漏补缺,做好计划,有序推进,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升级,不断取得新成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大沙村的挂点(网格)责任部门,要积极落实好挂点责任,积极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全力以赴抓好创文各项工作;梅县区、程江镇、大沙村要认真落实好创文责任的属地和主体责任,确保到点、到岗、到人。同时,要紧盯薄弱环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把创文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谢钦文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创文工作,5月6日已专门召开创文工作会议进行布置,提出成立局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门人员负责等4条措施,务必圆满完成创文工作任务。针对马志元副主席对大沙村提出的要求,该局将加强对接联系,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和督促检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挂点任务。近期将落实资金保障,专门派出挂点工作专干,重点督促镇、村抓好相关工作:一是实施环境整治。重点抓好入村路口、村委门口、村道沿线、沙场周边等综合环境整治,解决垃圾、积水、沙场裸露等问题,优化整合杂乱管线,并对村道进行拓展和种花美化环境等,改善创文“硬环境”。二是加大创文宣传。通过宣传栏、宣传牌、横幅标语、修建沙场围墙等形式加强创文公益宣传,增强文明意识,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三是倡导志愿活动。及时组织学生、青年、群众参加创文志愿活动或公益活动,让创文工作不断深入人心,让群众更广泛地参与和支持创文,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