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纪绍纯副巡视员率队来梅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纪绍纯副巡视员率队来梅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5-21 11:52:17   浏览:-
字号:

5月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巡视员纪绍纯率指导组一行4人来梅州调研,指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省厅指导组到蕉岭县实地查看了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建设情况,走访慰问荣立一等功的退役军人黄福平,最后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大楼查看市级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蕉岭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蕉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洪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在蕉岭县,纪绍纯一行分别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广福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广福镇广育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认真查看服务中心(站)的办公环境和人员到位等情况,详细查阅了当地机构编制文件等台账资料, 就“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下同)“全覆盖”要求,对市、县、镇、村有关负责人提出指导意见。在广福镇广育村,当纪绍纯获悉当地村民黄福平是参加自卫反击战荣立一等功的退役军人后,上门开展走访慰问,与黄福平一家进行亲切座谈交流,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馨祝福。

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大堂,纪绍纯认真查看了退役军人服务大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公场所,随后在市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市政府、市局负责人等进行亲切交流。在听取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汇报后,纪绍纯对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和赞许,认为做到了领导高度重视,工作队伍面貌好、有激情、积极性高,工作成效多。他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是高站位、高位推动、以人为主体的工作,希望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密切联系群众,把队伍打造好,更好地弘扬苏区老区优良传统。他强调,务必按照“五有”“全覆盖”要求在5月25日前建成市、县、镇、村退役军人服务体系;要把服务体系建设、社保接续、信访接待等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