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通知公告 市政府出台工作方案以奖代补创建省卫生镇村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卫生健康局 > 通知公告
市政府出台工作方案以奖代补创建省卫生镇村
来源:梅州市卫计局   时间:2013-11-05 09:17:38   浏览:-
字号:
记者日前从市爱卫办了解到,市政府日前出台《梅州市2013—2020年加快推进创建省卫生镇村工作方案》,决定对成功创建省卫生镇村的镇村实行以奖代补政策,以加快推进创建步伐。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突出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全面改善生活和投资环境的工作部署,推进“城是宜居区,乡是生态园”建设,以创建省卫生镇村为抓手,大力组织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至2012年底,全市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1个;省卫生镇3个(县城),占全市乡镇总数的2.88%;省卫生村48个,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2.35%。但目前我市省卫生镇、卫生村普及率与省“到2020年卫生镇、卫生村普及率分别达到50%、70%”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根据《方案》,从2013年起至2020年,全市每年平均新增省卫生镇7个以上(约占全市建制镇总数的7%)、新增省卫生村210个以上(约占全市行政村总数的10%),确保2020年达到省要求。为加快创建步伐,市政府决定实行“以奖代补”的政策,加大投入,对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奖励30万元,成功创建省卫生镇奖励10万元、成功创建省卫生村奖励5000元。奖励资金主要用于继续完善农村卫生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