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通知公告 五部门联合公布打击“两非”有奖举报电话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卫生健康局 > 通知公告
五部门联合公布打击“两非”有奖举报电话
来源:梅州市卫计局   时间:2013-09-05 11:26:34   浏览:-
字号:
按照省人口计生委关于集中整治 两非 专项工作的工作部署, 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关心、监督、参与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工作的积极性,鼓励群众主动举报有关案件的线索,更有效遏制人口出生性别比偏高势头,严厉打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以下简称 两非 ),梅州市人口计生兼职相关部门联合向社会公布打击 两非 违法行为的举报电话,采取有效措施,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举报有奖制度实施。
一、举报内容:(一) 利用 B 超和其他技术手段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行为的;(二)非医学需要进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 ( 引产 ) 行为的;(三)药品生产、批发、零售机构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物的行为。
二、举报奖励标准:(一)举报违法为他人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行为的,经查实后每宗奖励 5000 元;(二)举报违法开展非医学需要人工终止妊娠 ( 引产 ) 手术行为的,经查实后每宗奖励 6000 元;(三)举报符合政策生育者 ( 计划内怀孕 ) 擅自进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的,经查实后每宗奖励 5000 元;(四)举报违法经营终止妊娠药物行为的,经查实后每宗奖励 2000 元。
以上被举报对象情节特别严重的,对大力协助查处的举报人视情节加奖最高至 10000 元。
三、举报、奖励方式:举报人可采取电话、来信、电子邮件、面对面等方式向梅州市打击 两非 办公室举报。举报人举报时要如实提供被举报对象的详细情况,并协助市人口计生局打击 两非 办公室进行核实和查处。举报人应向受理举报的单位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及兑奖密码。奖励原则 : 同一违法行为被多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且协助配合查处的;对联名举报同一违法行为的,按一宗进行奖励。举报案件经查证属实后,受理举报的单位应当及时通知举报人领取奖金。举报人应当在接到领奖通知后 15 日内凭兑奖密码领取;无合理原因逾期未领取的,视为放弃。
四、举报电话及信箱:
梅州市监察局: 12388
梅州市卫生局: 2278812
梅州市公安局: 2169488
梅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187181
梅州市人口计生局: 2300305
举报邮箱: mzrkjsjxj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