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医疗卫生机构 全国百强再进一名!梅州市人民医院位居“国考”榜第94名
全国百强再进一名!梅州市人民医院位居“国考”榜第94名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11 09:03:52   浏览:-
字号:

      7月7日,国家卫健委通报了2020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指标得分排名,在全国1342家三级综合医院中,梅州市人民医院喜获第94名,较2019年度前进一名,评定为A+等级,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百强。

图片

      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被业界人士称为“国考”,是官方权威、客观的考核。梅州市人民医院连续两年位列全国百强,综合体现了梅州市人民医院在医疗质量、技术创新、管理水平、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实力。多项指标表现亮眼,其中,代表收治病例平均技术难度的CMI值排名全国第68名,较前进步26名;技术难度最高的四级手术排名全国第89名,较前进步10名;医院医疗费用低于全省同级平均水平,平均住院日降至6.66天。这些数据客观表明,梅州市人民医院质量效率不断提升,老百姓获得优质高效医疗服务的同时,医疗费用负担进一步减轻,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就医获得感显著增强。

      近年来,梅州市人民医院扎实推进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紧紧围绕“医院管理精细化,办医理念标准化,学科建设专业化,建成临床科研型医院、高水平区域性医疗中心”的战略目标,实施“技术占先,质量领先,服务优先”的发展策略,强优势,补短板,医教研管全面跃升,医院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