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湖北荆州!“梅州力量”来了!
湖北荆州!“梅州力量”来了!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15 09:07:05   浏览:-
字号:

  2月11日上午8时,广东梅州支援湖北荆州疫情防控医疗队“先遣队”出征仪式在梅州市政府举行,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梅州力量”第三次驰援湖北。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梅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梅州市副市长张晨等领导参加仪式。

  

  

  广东梅州支援湖北荆州疫情防控医疗队“先遣队”由梅州市人民医院、梅州市中医医院、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兴宁市人民医院、蕉岭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共17人,包括6名医生,11名护士。其中5名来自兴宁市人民医院,4名来自梅州市中医医院,3名来自梅州市人民医院,3名来自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2名来自蕉岭县人民医院。加上前两次援助,梅州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已达51人。他们身穿统一的队服,佩戴红色围巾,在亲友们的陪伴下,带着全市人民的嘱托和期盼,踏上奔赴湖北前线的路。

  

  

  “一定要把全部队友平安带出去,平安带回来!”此次“先遣队”队长、梅州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郭俊华说,昨晚接到担任队长的通知,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全国各省市对口支援的做法很有针对性,能更好地开展援助工作,覆盖范围更广,并且这次出征的队员都受过专业的训练、非常优秀,对大家有信心,我们医疗队一定能胜利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

  

  昨晚8点多接到省里的紧急通知,需组建17人的“先遣队”驰援湖北。通知下发后,报名工作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完成;同时,经过市公安部门、军分区、武警等多个部门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共同努力,“先遣队”需要的干粮、行李箱、保暖衣物、防护和日用物品、车辆也迅速配齐。

  

  在昨天晚上,“先遣队”队员已连夜收拾行囊,梅州市上下也在全力以赴,帮助医疗队准备各项所需物资。“@所有人,明早7时,我市最新一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将踏上征程,现需要17个大拉箱……”昨晚9点多,先遣医疗队需要紧急筹备物资的消息在梅州公安志愿服务工作群里发出后,群里不断有人响应,急需物资也立即从四面八方运了过来。

  

  

  

  

  在此次全国各省市的对口援助行动中,广东省、海南省将对口支援湖北省荆州市,一起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疫情防治工作,努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