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6·14世界献血者日”表彰座谈会
我市召开“6·14世界献血者日”表彰座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15 10:19:44   浏览:-
字号: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是:“献血,让世界更健康”。在第十七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今天上午,梅州市2020年“6·14世界献血者日”表彰座谈会在市卫健局召开,表彰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总结2019年无偿献血工作,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可持续发展,保障临床用血的需求和安全。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林雨兰、副局长陈潮宁,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秉标,以及市卫健局医政医管科、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同志,梅江区、梅县区献血办主任,获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稀有血型献血者代表,市红十字会及市无偿献血促进会志愿者,新闻媒体等参加会议。

  

  雨兰局长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长期以来,无偿献血者始终发扬奉献精神,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用点滴热血守护他人生命安全,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颂扬。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我市广大无偿献血者心怀大爱,坚持无偿献血,为挽救他人生命、保障医疗救治顺利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潮宁在致辞中强调,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血液安全供应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继续贯彻落实献血法,强化地方政府领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格局。以世界献血者日为契机,大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和知识普及;要持续优化献血环境和服务模式,促进献血服务个性化、精细化。开展“互联网+无偿献血服务”,积极推进电子献血证的激活、领取,普及无偿献血者及其相关亲属临床用血费用医疗机构直接减免等有关工作,及时解决献血者关心和反映的问题,持续优化服务,保障献血者的权益,增强献血者的荣誉感、自豪感。

  

  现场为获得2017-2018年度广东省无偿献血各项表彰奖励的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奖。表彰他们无私奉献,用热血拯救生命,用爱心点燃希望;希望他们珍惜荣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同时,号召社会各界以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捐献热血,拯救生命,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2020年,我市获评为2017-2018年度广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共有16个集体和1364人获得广东省无偿献血各项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