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卫生健康局 工作动态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梅州表彰2021年梅州好医生、梅州好村医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梅州表彰2021年梅州好医生、梅州好村医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19 08:53:23   浏览:-
字号:

  在8月19日“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今日(18日)上午,梅州市举行主题为“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的2021年梅州好医生、梅州好村医表彰会议。梅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晨,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林雨兰,叶剑英纪念园管理局局长、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理事李理和,梅州市医院协会会长、梅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志雄,梅州市医师协会会长、梅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叶敏等参加会议。

图片

  今年,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梅州市医师协会、梅州市护理学会联合开展2021年度卫生健康行业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经过推选申报、资格审核、公示,评选出100名“梅州好医生”、20名“梅州好村医”、100名“梅州市优秀护士”,20个 “梅州市优秀护理集体”,由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拨出叶剑英基金90万元予以奖励。

图片

  李理和在表彰会议上介绍,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2013年成立以来,在梅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叶帅亲属的关心指导下,严格遵守章程和宗旨,大力弘扬叶帅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先后拨出基金收益1.14亿元,联合梅州市关工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30多个部门和各个县(市、区)人民政府深入开展助困助学、奖教奖学、支持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建设等五大类公益慈善活动。

  2017年开始,基金会和梅州市卫健局经过探索和研究,开展好村医、好医生、最美护士和名中医的表彰活动。2020年,基金会支持200万元,奖励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无私贡献的医务工作者。这一系列举措自激励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百姓健康的守护者,为梅州医疗卫生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张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1.15万名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梅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表示感谢,向获得2021年梅州好医生、梅州好村医表彰的医务工作者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梅州市广大医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日常医护救治、疾病预防治疗、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舍小家顾大家,护佑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也为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弘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梅州人民最值得信赖和尊敬的“健康卫士”。

图片

  为加快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张晨在会上提出了三点建议,她说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扬奉献精神,争做业务精英,努力践行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要弘扬抗疫精神,广泛宣传引导,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梅州市人民医院医生杨海坤、梅县区丙村镇人和村卫生站医生何翠琴分别作为梅州好医生、梅州好村医代表在会上发言,分享了从医的故事和感受,表示荣誉不属于个人而是集体,未来将会践行医者初心,继续为梅州群众服务,当好人民的医生。


  附“梅州好医生”“梅州好村医”人员名单

图片

图片


文字来源: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