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梅州直升机助阵石油化工事故联合应急演练
梅州直升机助阵石油化工事故联合应急演练
提升跨区域协同作战能力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19-08-30 12:36:18   浏览:-
字号:


(演练现场全景)

南方日报讯29日上午,由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应急管理局、梅州市消防支队等单位承办的2019年石油化工事故联合应急演练在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中村油库举行。此次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梅州市应急救援队伍跨区域协同作战能力、应急处置反应能力,以及企业发生事故后开展自保、自救能力。

(干粉灭火器破灭流淌火) (企业自救)

(闻警出动) (仪器侦察)

(消防员着隔热服出泡沫枪对流淌火进行泡沫覆盖)

(举高喷射车、遥控水炮阵地架设对着火灌火势进行压制、冷却降温)


(直升机转运被困重伤员)


(参演队伍集结)

此次演练事故假设中村油库在检修管道作业过程中,因员工误操作而造成D106#汽油罐发生燃烧引起爆炸,部分员工失联。事故发生后,库区值班员马上开启喷淋和泡沫灭火系统,库区负责人向119指挥中心等报告险情,现场总指挥宣布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迅速集结人员和装备,赶赴现场,协助救援。


(观摩嘉宾)

随后,消防信通部门出动2架无人机进行高空侦察,在掌握火情、定位火点后消防员立即架起水炮,控制火情。为了进一步掌握现场情况,消防员远程遥控防爆侦察机器人和灭火机器人进入现场进行侦察灭火。此时,河源市消防支队派出的1辆举高喷射消防车和大功率泡沫消防车也已经抵达现场,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救援现场“万炮齐发”,火情被扑灭。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