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范化试点工作
坚持改革创新,全力推进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范化试点工作
来源: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科   时间:2019-08-28 14:41:48   浏览:-
字号:


8月2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勇登率有关人员到梅县区雁洋矿业有限公司对坑石灰岩矿、梅县区雁洋永福石盘下石场就开展安全生产规范化试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罗远怀副局长、梅县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温勇登一行检查了试点企业的作业现场、安全文化建设、台账档案管理等工作,并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对这两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规范化试点建设现场会有关准备工作给予肯定。

温勇登指出,去年以来,为推进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厅业务部门的要求和梅州的实际,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作就是要通过标准化、流程化、法治化等规范的管理手段,实现风险可控、流程可控、安全可控。规范化工作以安全生产为目的、以法治管理为抓手、以过程管控为手段、以量化标准为依据,可以从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减少事故,从而实现从业人员自我安全的目的。从试点单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来看,推进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作是提高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操作技能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有效途径。

温勇登要求,试点单位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做到一是高标准。试点单位要认真按照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有关矿山规范化建设的工作要求,规范作业行为,强化现场管理,完善台账档案,营造浓厚氛围,高标准做好规范化建设现场会相关准备工作。二是严要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作是系统性、全局性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内容多,是对传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创新与变革。各级矿山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都要以自我革新、自我加压、自我提高的精神推进规范化工作。三是查不足。要对照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四是善总结。要善于及时总结规范化工作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和矛盾。各矿山企业要严格按照会议的统一部署,以主人翁的精神推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作,做到思想高度统一,认识精准到位,行动迅速有力,问题立行力改。

温勇登强调,各地、各矿山企业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推进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范化工作,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安、依法治矿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改革的具体举措,是提升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水平的有力途径。各级安全监管人员要抱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主动担当起新时代非煤矿山安全发展的重任,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握指成拳,合力推进,奋力谱写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