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新冠肺炎感染零病例,生产安全零事故!市应急管理局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防线
新冠肺炎感染零病例,生产安全零事故!市应急管理局为复工复产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27 13:10:31   浏览:-
字号:

  160多名应急系统成员志愿参与疫情防控,截至27日,共排查8.6万人,开展卫生整治348次、卡点检测2.3万人,发放宣传资料3万多份;为疫情防控监测点和临时安置点提供帐篷578顶、折叠床481张、棉被737床、毛毯毛巾被581床、棉大衣冬衣417件等,价值182.07万元;检查烟花爆竹、危化品、非煤矿山、冶金等重点企业4688次,排查治理安全隐患2813项……


  微信图片_20200309125537-.jpg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活节奏。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尤其是复工复产来临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硬核”出击,积极加入疫情联防联控,同时开展复工复产指导检查,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并做好应急救灾物资调拨、应急值守和救援工作,助力“两难”变“两全”。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市应急管理局牢牢把稳安全生产基本盘,将直接监管的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根据风险等级进行分类,精准监管、精准防范,并督促非煤矿山企业下载安装激活使用“一键通”,通过视频信息采集系统查看各企业安全情况。与此同时,还严抓森林防灭火工作,对疫情期间发生的2起森林火灾,及时组织出动570人现场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微信图片_20200309125525-.jpg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我市企业逐步复工复产,至目前,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企业1709家,上班员工10.13万人。市应急管理局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个一”,确保安全生产,并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主动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四个到位”和“八个一”落实情况。

  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在多方努力下,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和复工复产企业疑似新冠肺炎零病例,生产安全领域零事故,自然灾害防御有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