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市人大社工委到我局开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落实调研
市人大社工委到我局开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落实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17 13:12:40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人大社工委主任陈伟建一行3人到我局调研《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勇登,副局长曾子威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17130751-.jpg

  调研以座谈方式进行。调研主要内容包括近几年我局贯彻落实《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温勇登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局工作情况。一是全力抓好《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具体体现在:健全完善宣传体系,创新宣传手段,打造宣传品牌,加大对《条例》宣贯,让《条例》深入人心;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 全力推行“双主任”制度,市县镇村实现安委会“双主任”全覆盖;建立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加强隐患排查,健全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定期研判风险,挂牌督办整改;高危行业全面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建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及安全风险公告公示制度;严格监管执法,深化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二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印发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全面动员部署,发出《中共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关于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飘扬战“疫”一线的倡议书》,全局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下沉一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节后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实现新冠肺炎感染零病例,生产安全零事故。

  陈伟建充分肯定我局工作,认为我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为我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