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推动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创建党建示范点工作推进会,温勇登出席会议并讲话
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推动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01 16:40:54   浏览:-
字号:

IMG_4827.JPG

  6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创建党建示范点工作推进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表彰了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进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党组书记、局长温勇登代表局党组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罗远怀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IMG_4748.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及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罗远怀宣读了《中共梅州市应急管理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向受表彰的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温勇登围绕“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这一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七一”专题党课。

IMG_4769.JPG

  温勇登肯定了去年以来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指出了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在履职担当、宗旨观念、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工作配合、改革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倾向,并提出了“四个聚焦”的殷切希望:

  一是聚焦深化认识,从思想上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加强自省自律,强化责任担当,用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树立应急管理部门的良好形象。

  二是聚焦落实“两个责任”,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安排部署、制度建设、检查考核,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和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支持配合纪检职能部门履行监督职责,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加强对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是聚焦落实条例和准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坚决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持久战,让好作风成为常态。要扎紧制度体系建设的笼子,抓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系列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特别要落实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脱离党组织的监督、脱离党规党纪的约束。

  四是聚焦应急管理领域改革发展,以良好作风抓工作落实。要以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为目标,以“五大体系”为主线,全面提升“五大能力”,坚定不移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培养战斗精神、崇尚职业荣誉、培树应急管理英雄、激发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以严谨态度强化工作作风,持续打造“尊重、包容、无私、尽责”的机关文化,推动形成应急管理系统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IMG_4776.JPG

  根据市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局机关党委部署在“七一”期间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是召开一场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暨创建党建示范点工作推进会。二是组织一次以“学党史、忆先辈、担使命”为主题的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活动;三是针对当前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存在问题,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一次以“学先进、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四是结合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一次党组织书记讲“七一”专题党课活动。五是举行一次“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活动,并到挂钩扶贫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六是开展一次整改落实“回头看”活动,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列出的问题整改清单进行“回头看”,重点看是否按照整改清单明确的整改任务和时限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