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到梅州抽水蓄能电站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到梅州抽水蓄能电站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0 16:09:11   浏览:-
字号:

  8月19日上午,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到梅州抽水蓄能电站调研检查台风防御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加强安全防范,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安全。五华县应急管理局、龙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3.jpg

  温勇登一行深入到地下设备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蓄电装机和管道建设和工人施工安全等情况,并查看上水库和下水库整体施工概况,听取了梅州抽水蓄能电站的简介。据了解,梅州蓄能电站位于五华县龙村镇黄狮村,总装机容量2400MW,总投资达70.5亿。

1.jpg

  温勇登对梅州蓄能电站项目部在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梅州蓄能电站是全国重点项目,员工施工的作业面安全风险还是比较大,对做好当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温勇登提出,一要加强安全生产防范。针对建设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做到从源头上杜绝隐患,要抓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生产。二要加强和行业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蓄能电站要和发改部门、应急管理以及特种设备监管等部门加强联系,将工作做前做实,让行业监管部门积极支持蓄能电站建设。三要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近期全省各地火灾、台风等自然灾害比较多,要落小落细落实各项防卸措施,要加强在建工地、地质灾害等防卸工作,确保防卸措施不留盲区、做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