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28 14:55:55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重大安全风险,8月2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今年以来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和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子威同志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586a4a40c209ab8841b214bfe237157.jpg

  会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报告了本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提升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就有关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已编辑图片

  会议强调,为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解决重点攻坚任务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稳定。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二是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三是要梳理问题,整改提升;四是要严格措施,确保平安。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化工行业“四令三制”、交叉作业“三个一律”、高空作业“五个必须”、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等措施要求。要严格落实高温、雷雨、台风等特殊天气条件下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做到“五个严格”。

  会后,组织各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全体人员,梅江区、梅县区、兴宁市、平远县、蕉岭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全市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