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市安委办召开全市道路运输专项整治暨运输企业约谈会
市安委办召开全市道路运输专项整治暨运输企业约谈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04 16:46:15   浏览:-
字号:

  9月3日,市安委办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道路运输专项整治暨运输企业约谈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温勇登同志强调,要深化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全面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织密道路运输安全防护网。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对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发言,相关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对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作了表态发言。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三年行动专班成员、17家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道路运输安全防范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我市道路运输事故仍然多发,随着复工复产步伐不断加快,交通运输量快速增长,道路交通安全的压力不断增大。公安、交通等部门和运输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化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人、车、路、企业、监管”等环节整治,着力构建从根本上消除道路运输事故隐患的制度措施,努力实现道路运输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持续减少。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改,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运输企业要深刻吸取2017年五华县“12.29”和2018年丰顺县“4.13”较大道路运输事故教训。要建立完善并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加强对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养,以问题为导向,杜绝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疲劳驾驶、超速、超载,违反标识标志禁令行驶,货运车辆未按规定喷涂标识、粘贴标识,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等行为。对重点驾驶人实施隐患“清零”,杜绝驾驶人“带病”营运。重点车辆隐患实施“清零”行动,彻底整治逾期未报废、未检验及多次违法未处理等重大安全隐患。

  会议要求,要依法监管,牢牢织密道路运输安全防护网。一要完善道路相关安全防护措施,提升安全防护等级。二要加强重点车辆管控。特别是对营运客车、 旅游包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半挂牵引车、重型货车、校车、工程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要规范道路客运企业经营秩序,整治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等突出问题。三要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营运车辆“三超一疲劳”、长途客车违规运行、闯红灯、酒驾、毒驾及车辆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企业实施联合惩戒,纳入“黑名单”管理。四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全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