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市安委办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市安委办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11 16:57:44   浏览:-
字号:

  9月10日上午,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分析研判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巩固前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成效,部署推进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37ca1297ead340122e4bd743dee940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会议精神,市公安局、发改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工信局分别通报了本部门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提升工作情况。

6d92167acae35e48859eb0b4d032167.jpg

  会议指出,我市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众多,危险源点多、面广、线长,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工艺改造、产业升级,安全风险也越来越大。各级各单位务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摒弃侥幸心理、麻痹大意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真正把危险化学品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坚决打赢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攻坚战,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e82dd841f0dcdeca3da906a4c35daee.jpg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措施,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要正视问题,从严从实,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客观看待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现状、正确看待影响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短板、准确看待危险化学品对城市发展构成新的风险点,要全面摸排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强化危险化学品源头安全管控、扎实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同时”和行政许可制度、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强化事故追责问责,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