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梅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梅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09 17:24:25   浏览:-
字号:

  10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同志主持召开七届〔2020〕第 23 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安全至上,时刻绷紧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线三排”等各项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

  会议认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特别是中秋节、国庆节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庆祝大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决定,按照《梅州市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治理挂牌督办办法》要求,由市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我市 8—10月份排查出来的12 宗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开展挂牌督办和销号验收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结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杜绝重特大事故、防范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二要认真抓好创建引领工作。要对照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加快补齐我市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以示范城市创建带动实际工作水平提升。三要认真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全面推进“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继续坚持和完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治理挂牌督办销号制度,通过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地对安全隐患逐个逐个进行排查和整改,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努力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