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到梅州市矿山救护队检查指导基地三期工程施工建设和队支部党建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到梅州市矿山救护队检查指导基地三期工程施工建设和队支部党建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27 14:54:18   浏览:-
字号:

已编辑图片

  11月25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省矿山救援梅州基地建设管理领导小组组长温勇登到梅州市矿山救护队检查指导梅州基地三期工程部分项目(高温浓烟巷道、室外训练场)施工建设情况和队支部党建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映宏、二级调研员古惠龙和省矿山救援梅州基地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陪同检查。

已编辑图片

  在施工现场,温勇登局长与市矿山救护队、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前三期工程部分项目的施工进展、任务安排、质量安全管理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主持召开了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市矿山救护队关于基地三期工程项目施工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市矿山救护队长期以来对三期工程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工程建设。加强对三期工程建设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统筹推进三期工程建设大局。二是要严把质量关,确保安全可靠。坚持以质量为本,加强施工现场管控监督,严格按照相关质量标准和技术规范进行施工,从严从细查缺补漏,扎实做好施工现场和周边环境防护工作,保证施工人员安全、工程质量可靠。三是要严把进度关,确保按时完成建设。在安全规范施工的前提下,要及时督促跟进施工情况,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加强与施工、监理、设计、质监、财审等单位部门的沟通协调,相关台账资料与工程进度同步完善,加紧衔接各环节各流程,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四是要严把纪律关,确保廉洁规范高效坚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贯穿全过程,在规定期限内支付相关费用,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率,做到工完账结,努力把三期工程打造廉洁工程、规范工程、高效工程。

已编辑图片

  随后,温勇登局长还参加了市矿山救护队党支部会议,认真听取今年队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救护队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学习结束后,温勇登局长对救护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5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把学习教育放在第一位,统一思想,增强团结,凝聚力量,完善党务工作机制,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要持续丰富组织生活,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培训活动。三是要加强培养党员干部的七种能力,加快发展年轻党员,打造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四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在灾害事故抢险救援中树立起党员先锋的光荣旗帜,把使命和责任传递给每一位救护队员。五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统筹好基地建设、队伍建设、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