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24 17:00:25   浏览:-
字号:

  12月2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烟花爆竹工作部署要求,研究分析当前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今冬明春我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执法,把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抓实、抓细、抓牢,确保我市烟花爆竹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9c687b7003b7eb145ea694253f6772.jpg

  温勇登指出,烟花爆竹是极易燃烧、极易爆炸的危险品,一旦发生事故,会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社会影响巨大。目前,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和薄弱环节,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侥幸心理仍有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依然存在,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安全监管压力仍然很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摒弃麻痹松懈思想,始终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强化危机意识,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温勇登强调,烟花爆竹经营单位是安全的责任主体,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提升法制观念,依法履行职责,实施规范管理,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切实肩负起企业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实现经营单位的平安发展。

  温勇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职责,严格规划布局,严把许可关,特别是要严把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准入关,坚决杜绝“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零售店(点)。要加强烟花爆竹经营者的安全教育,未经培训合格的,不得经营烟花爆竹。要强化执法检查,不断强化行政处罚力度,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压实镇街、村居的责任,畅通举报途径,发动群众有奖举报。要发挥联动机制,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完善“打非”工作机制,联合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确保我市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行动取得实效。

c8725b93bd95dd55aa48955afd3e9c7.jpg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股室负责人,全市12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市烟花爆竹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安全生产基础科全体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