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阳江市应急管理局 阳江市消防救援支队<br/>交叉检查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
阳江市应急管理局 阳江市消防救援支队
交叉检查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28 17:44:53   浏览:-
字号: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部署,2021年9月27日至28日,阳江市应急管理局和阳江市消防救援支队组成交叉检查组,由阳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海平带队,来梅州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安全专项交叉检查工作,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国辉及市、区应急管理局和消防救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1.png

  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市梅县区、梅江区,对广东航鑫科技股份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广东梅州分公司中村油库2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在检查中,检查组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试行—广东版)》确定的重点检查内容进行逐个对照检查,认真查看企业落实“一线三排”“四令三制”、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防控及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全达标工程创建和全员培训工作等台账资料,重点对企业防雷、防火防爆、防台风、防高温措施以及应急力量物资储备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与梅州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部门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反馈。

2.png

  检查组对梅州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强调要持续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强化特种作业和应急预案管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9e077848ad24c91237195676b3ce0a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