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同志动员部署我市综合应急救援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同志动员部署我市综合应急救援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17 16:09:34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着力提升我市应对多种灾害事故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推动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11月1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温勇登同志率队到梅州市应急救援支队(广东省矿山救援梅州基地)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我市综合应急救援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映宏,人事教育科、应急指挥科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应急救援支队支队长黄朝辉主持会议。

229477636c18a117bb6b7151d9116ed.jpg

  会上,温勇登局长听取了今年梅州市应急救援支队集训情况报告,深入了解当前队伍日常训练、值班值守、基地建设、物资装备等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支队集训所取得的成果,为全体应急救援队员动员鼓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坚定信心,牢记使命,让训词精神成为领队之魂。全体队员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救援理念,坚定信心决心,忠诚履职尽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作为引领队伍前进的精神动力。要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开展纪律条令学习、谈心谈话、“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两优一先”代表等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满怀热情投入到训练和战斗中。

  二、严字当头,常抓不懈,让准军事化成为建队之要。要严抓制度落实,严格落实训练计划、考勤考核等各项工作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要严抓纪律作风,培养纪律意识和服从命令意识,严肃工作和生活作风,养成军事化的作风精神;要严抓训练标准落实,细化考核评分标准,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队伍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要严管厚爱结合,多关心多交流,掌握队员的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落实好后勤供给保障和安全防护措施。

  三、勇往直前,勤学苦练,让过硬本领成为强队之基。全体队员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时刻保持战备状态,保持“事发在外地、警示在眼前”的清醒认识,闻警立即出动,为抢险救援争取每一秒钟。要勤学勤问勤思考,多看多练多实操,在平时训练和战时抢险中夯实综合救援能力基础,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锤炼过硬本领,打赢一场场抢险救援硬仗。

4bb76d7a3909b3dcfb2392facd1aba9.jpg

  四、共促融合,专常兼备,让综合救援成为立队之本。要注重“常”,围绕森林火灾、洪涝等季节性多发的灾害类型开展训练;要注重“专”,刻苦学习钻研救援技术,做到学有所成、业有所专;要多参加火灾扑救、抗洪抢险等应急培训和实战演练,强化共训共练共建共战机制,提升队伍综合救援战斗力,以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发展形势。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映宏宣读了局党委关于李钟海、吴文良的任职文件,围绕抓班子、抓训练、抓基础、多联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