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江门市应急管理局交叉检查我市粉尘涉爆企业
江门市应急管理局交叉检查我市粉尘涉爆企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25 17:19:35   浏览:-
字号:

  为深化粉尘涉爆企业综合治理,有效防范遏制粉尘爆炸事故,根据省关于工贸企业粉尘涉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部署,江门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于 11月 15 至 11 月 17 日到我市开展市际交叉执法检查工作。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国辉及县(区)应急管理局和梅州高新区安全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我市梅江区、平远县、丰顺县和梅州高新区的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梅州卷烟厂、平远友邦木业有限公司、梅州珠江啤酒有限公司、梅州九鼎饲料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粉尘涉爆企业。检查组严格按照《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应急管理部令第6号),重点围绕《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 版)》涉及粉尘防爆的“十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反馈。

图片2.png

  检查组对梅州市粉尘防爆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工贸企业粉尘涉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培训教育力度,不断提高企业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和安全意识,切实增强安全风险辨识和应急保障能力,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