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摩电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事故发生起数同比降超四成
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摩电专项整治工作成效 事故发生起数同比降超四成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01 17:56:01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情况第五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摩电专项整治主要工作成效。据悉,自3月11日启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以来,我市涉摩电交通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3.04%、31.68%、45.73%,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三降一无”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201175915.jpg

  我市将系统防范化解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风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统筹、优化便民服务,严格执法管理、广泛宣传教育,持续提升摩电交通秩序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3月11日以来,全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65644辆,同比上升33.1%;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27278人,同比上升40.47%;共计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48211起,查扣摩电违法车辆39430辆次。

  微信图片_20211201180031.jpg

  发布会介绍了市民较为关心的摩托车驾驶证过期和异地增驾事宜。据介绍,摩托车驾驶证若过期超过一年但不满三年,参加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即可恢复;若过期超过三年,驾驶证会被注销,需参加全科目考试通过后才能重新申领新驾驶证。异地增驾方面,从去年11月20日起,摩托车驾驶证实行全国“一证通考”,申领人凭居民身份证可在全国任一地报考、增驾摩托车驾驶证,无需提交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

  微信图片_20211201180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