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动态要闻 抓严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抓严抓细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23 11:18:56   浏览:-
字号:

  9月21日下午,在收看收听全省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会议精神,对今年秋冬季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期间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一轮森林特别防护期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主动仗、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决扛起保护林业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要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切实做到各级领导一起抓、各个部门一起动、各种手段一起上,落实好“责任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织牢“防火网”,压实部门联防职责,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森林防火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科学部署力量,加强装备和物资准备,靠前驻防,严阵以待,严肃追究山火肇事者和失职渎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确保我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