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刘冲到市直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调研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刘冲到市直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07 08:27:03   浏览:-
字号:

 2022330日—41日,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刘冲率市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到市直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梅州市人民医院、梅州市中医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梅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市直定点医疗机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市直定点医疗机构在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医保基金监管形势、医疗服务、药品耗材采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听取定点医疗机构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刘冲对定点医疗机构在医保政策执行情况、提升诊疗能力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定点医疗机构是医保惠民政策落实的重要载体,事关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定点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扎实落实各项医疗保障制度;要坚持基本医疗保险“保基本”的基本原则,切实抓好医疗保障政策的落实,严格执行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协议,履行好定点医疗机构义务;要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督管理,守住基金安全的“底线”“红线”,合理合规合法使用医保基金,共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养命钱”“救命钱”;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医保精细化管理,规范医疗行为,提升医院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梅州人民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