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医疗保障局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刘冲到兴宁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刘冲到兴宁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30 16:29:12   浏览:-
字号:


  2022年6月24日,梅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刘冲率相关人员,到兴宁市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兴宁市人民医院、兴宁鸿惠医院、兴宁市慢性病防治院和兴宁网雨大医院,详细了解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政策执行情况、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定点医疗机构对按病种分值付费、精神病和慢性病长期住院按床日费用结算等医保政策制订和执行方面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刘冲对兴宁市医保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认真落实医保政策、优化管理服务、积极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定点医疗机构与医保部门有着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共同目标,要积极参与打造高品质的医保服务。一要坚持基本医疗保险“保基本”的基本原则,积极做好病患及家属的宣传解释工作,切实抓好医疗保障政策的落实。二要积极履行医保服务协议,加强医院内部规范管理,推进医保规范化管理,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坚决守住基金安全的“底线”“红线”。三要强化医保业务培训,全面掌握学习医保政策法规,促进诊疗行为、收费行为、医保行为规范。四要提升医疗保障服务品质,改进工作服务流程,让医疗保障更有温度。五要建立问题处理长效机制,注重收集医保意见建议,积极与医保部门沟通,更好的满足群众医保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