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9142户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谭君铁为困难群众贴“福”字分享乔迁之喜
9142户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来源:本网   时间:2013-02-04 22:55:56   浏览:-
字号:

谭君铁与廉租户亲切交谈。 ( 钟小丰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今天真是让人终生难忘的好日子!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我和儿子住上新房喜迎春节。谭君铁市长还来到我们困难群众家中,亲自为大家贴‘福’字分享乔迁之喜!”在2月1日上午举行的梅城江北宋塘保障房入住交房仪式上,领到了新房钥匙的单亲母亲古阿姨乐呵呵地说。和古阿姨一样,我市共有91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通过实物配租或发放补贴的方式,圆了 “住有所居”的“安居梦”。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君铁,副市长杜敏琪等出席宋塘保障房入住交房仪式,为6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群众发放了新居钥匙。随后,谭君铁一行和刚刚领到钥匙的群众一起参观新房,看到保障房分区合理、布置紧凑、功能完善、采光良好,群众由衷感谢党委、政府的惠民政策。

  谭君铁走家串户深入群众家中拉家常、聊民生,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特别是改善民生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和群众一起亲手将寓意喜庆的“福”字张贴在新居的大门上,鼓励大家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阳光生活,祝愿生活幸福安康、日子越过越好。看到谭君铁市长来到自己家中,群众纷纷端出汤圆、饼干、水果等,热情邀请他一起分享乔迁新居的喜悦。

  据了解,宋塘保障性住房小区位于风景秀美的江北文化公园附近,占地约25亩,规划设计新建6栋共736套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可以安排约1800人入住,是梅州城区规模最大、环境最好、入住人员最多的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目前建成4栋、共192套保障房。有关部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抽签、公示等环节,已安排130户廉租住房保障对象入住该小区。

  宋塘保 障性 住房 小区的建设是我市解民忧、惠民生的众多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据市住房和 城乡 建设局负责人 介绍,市委、市政府坚持“民生为先、民生为重”,把满足群众住房基本需求作为政府提供公共服务 的重要职责,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列入市重点民生工作,努力克服资金筹措、土地供给等困难,推动住房保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去年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住房保障目标任务。据统计,目前我市累计投入7.11亿元,新建或筹集保障性住房7693套,通过实物配租或发放补贴的方式,帮助9142户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的“安居梦”。(刘世锦 廖晓 曾仕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