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梅州城区公租房抽签仪式昨日举行
37户困难群众节前可望入住
梅州城区公租房抽签仪式昨日举行
来源:本网   时间:2013-01-29 19:39:19   浏览:-
字号:
26日上午,在市住建局组织下,梅州城区公共租赁房抽签仪式在梅江区政府大院举行。通过公平公正的程序,梅城37户住房困难群众确定了心仪的公租房房号。市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抽中房号的困难群众将接受公示,如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春节前即可搬进公租房。

  据悉,市住建部门此次安排了48套公共租赁房供城区住房困难户选择,公共租赁房位于江北文化公园附近的宋塘,分别为配带有厨房卫生间的套间、一房一厅、两房一厅三个户型。公租房的对象只需同时符合具有梅江区城镇户籍、人均月收入450元以下、人均自有住房面积13平方米以下等3个条件,就可提出申请。经过梅江区各级部门的调查、摸底、核实,最后有109户符合条件的群众参与此次抽签。

  由于套间部分只有3户人家参与抽签,实际提供给申请人抽签的公租房为37套。对于未能抽中房号的群众,市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余下11个套间,可供这些群众申请,同时住建部门也会加快公共租赁房的建设,为更多困难群众解决住房困难问题。

  记者在宋塘保障房小区看到,小区目前已建成4栋步梯房,其中3栋已作为廉租房安排给低保户居住,这次抽签的公租房位于A4栋,目前装修已基本完工,室内水电、有线电视、通讯设施完备,工人正忙着完善公共设施,春节前选定房号的群众即可入住。市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公租房的租金标准比廉租房略高,目前向市政府申请待批的月租金为每平方米2.8元,预计每个家庭每月缴交的房租最高不超过140元。(记者刘奕宏 特约记者曾仕谦 钟兴明)

文章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