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07 17:23:33   浏览:-
字号:

  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7月1日,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保利梅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部前往大埔三河坝开展“七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革命历史魅力”支部共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2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一行先在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上专题党课,学习三河坝战役的历史地位与意义,重温革命历史,了解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感受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的情怀和投身工作的激情,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IMG_2246.JPG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9日,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大埔县清溪镇红色交通站旧址开展“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黄星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展厅、秘密仓库棣萼楼,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详细了解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的运作模式、重要事件、重要人物和历史意义,回顾了革命先辈在大埔的英勇斗争事迹,感受了地下交通员和百姓的鱼水情深,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教育和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苏区精神,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努力为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期间,机关第二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黄星辉同志围绕梅州南粤古驿道的保护利用与红色基因传承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红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活动,2020年7月1日,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梅县区梅南镇九龙嶂革命根据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红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一行前往九龙嶂革命根据地瞻仰九龙嶂红军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重走红军路“红军驿道”,参观了东江工农红军总指挥部、红军干部学校,到水美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东江红军历史陈列馆,通过听解说,观沙盘,看资料,深入了解九龙嶂革命根据地的历史,重温当年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革命故事,感受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不忘初心的革命奋斗历程,进一步牢记无产阶级革命者的神圣使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者的崇高理想和伟大信念,践行新时代要求,忠实履行使命;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广东革命军(东路)第十团团部旧址,在九龙嶂革命斗争纪念亭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参观学习结束后,第四党支部刘琦同志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节围绕“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履行共产党员光荣义务自觉人”为主题的党课。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都深受洗礼和教育,更加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攻坚破难前行。

市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6月30日,市土地储备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到饶平茂芝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寻红色足迹,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组织参观了茂芝会议纪念馆和全德学校。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当年茂芝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深层次感受、理解到伟大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刻感受到没有茂芝会议就没有井冈山会师,就没有新中国的胜利。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红色岁月。

  通过徒步麒麟岭古驿道2.5公里,更加深切体会到革命先烈们当年的那份艰苦和为党为国为人民的初心。

  全体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受到了党性的锤炼和精神上的洗礼,将继续传承革命血脉,高举先辈的旗帜,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红色教育的收获结合工作实际,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开创梅州土地储备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