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 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成立
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1-21 18:17:46   浏览:-
字号:
1月21日下午,梅州市自然资源局在梅州市华南大道29号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梅州市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成立!在挂牌仪式举行之前,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大会。省自然资源厅屈家树副厅长、市领导黄文沐常委出席了干部大会及参加了挂牌仪式。
根据《梅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梅州市自然资源局为政府组成部门。市自然资源局整合了原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职责,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局的配合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机构改革后我市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局。
新组建的市自然资源局,秉承了“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大生态思想,突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将土地、矿产、森林、水等自然资源纳入统一的管理体系,实现国土空间管制与自然资源配置的有效衔接,有利于解决自然资源所有者不到位、空间规划重叠、部门职责交叉重复等问题,为构建上下一致、政令畅通、执行有力、运行高效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机制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在干部大会上,省自然资源厅人事处谭小兵副处长宣读了梅州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免文件;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维同志作了表态性发言;市领导文沐常委、省自然资源厅屈家树副厅长作了讲话。
梁维同志表态坚决服从组织决定,并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培养。并代表自然资源局党组对多年来默默工作、无私奉献的原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在下来的工作中,梁维同志表态将带头讲政治、讲团结、讲廉洁,与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一起,立足新使命新职责,把握重点,攻坚克难,努力为全市推动“六争六补”、构建“五星争辉”、打造“三宜”城市范例、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做出自然资源部门应有的贡献。
黄文沐常委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要正确理解组织意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同时充分肯定了原市国土局、城乡规划局班子及梁维同志的工作。指出根据梁维同志的工作经历和表现,市委认为梁维同志担任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是合适的。对于自然资源局下一步工作,文沐常委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班子政治建设,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三要落实机构改革工作,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改革任务。 四要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展现改革后新面貌新气象新成绩。 五要始终坚持廉洁从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省自然资源厅屈家树副厅长在讲话中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自然资源管理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机构改革任务落实。 二要立足新职责新使命,奋力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 三要认真抓好 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屈家树副厅长最后强调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责,共同开创自然资源事业的全新篇章!
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市自然资源局挂牌仪式,屈家树副厅长、文沐常委、钟优副秘书长及市自然资源局梁维局长一道揭牌。参加挂牌仪式的还有省自然资源厅、市委组织部、市林业局等单位的嘉宾及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负责同志。